【张晓波X阿霆】永垂不朽(07)

07

 

陈霆睁眼看见的第一个人果然就是张晓波。他不知道这傻小子究竟已经先他醒来多久了,只感受到对方撑着下巴直勾勾投来的视线,目光灼灼。

陈霆是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好看的。

昨天两个人都来得太仓促,澡都没好好的洗,稍微翻转个身子就能感觉到脑后的发堆里一股潮意,一点也不舒坦。

可张晓波不介意,太不介意了。

他伸长脖子就凑过来了。陈霆一个恍惚还以为张晓波这是要打早晨啵的意思,想起两个大男人都还没洗漱,一手就糊在张晓波下巴上把人给顶了回去。

“别闹!”

张晓波倒也不恼,两手抓着陈霆身上的被子,下巴给他顶得快地包天了才突然黏黏糊糊来了一句“亲爱的?”,就一句,陈霆还以为自己听错了,眨了眨眼,忽而被恶心得不行,手也触电似的收了回来。

张晓波就更来劲,整个人挨了近去,一半压在陈霆身上,几乎是贴着对方的耳廓,还诚心腻腻歪歪搡了他一下。

“喂,问你个问题。”

陈霆瞪他一眼,压在被褥下的拳头暗暗就捏紧了。他发誓,要是张晓波胆敢把他当成第一次开苞的姑娘问他诸如“怎么样,昨天我厉不厉害?”这类的,他就立即暴起揍得他亲爹都不认识。

这不能怪他,饶是陈霆,对张晓波的认识都还停留在一年多前他刚到香港闯荡时的样子,嚣张冲动,但做事好歹留有分寸,他哪里知道,北京地头的小炮儿爷,只能比他想象得更没底线——

“我问你啊,我以前做你男朋友的时候,你说我给你弹过吉他,写过歌,好像挺肉麻的哈。那我……叫过你媳妇儿没有?”

“什么?”

陈霆傻眼了。他愣愣看着近在咫尺的张晓波,已经准备好出拳的手都生生没了动作。这算什么问题?

“不能吧,”张晓波摇了摇头,很认真地望着陈霆道,“这么不浪漫,不是我性格啊。”

“滚你的张晓波,你敢。”陈霆隔着被子踢了他一脚,花拳绣腿,根本不痛,踢得张晓波得寸进尺,又翻个身,整个人都快盖到他身上了。

“知道我们在哪儿吗?”张晓波问,“我昨天来的时候就查过了,这可是离天坛直线距离最短的酒店,所以我在这儿说的话,天地为证:你跟我回了北京,以后就是我的人了。”

说完立马在陈霆脸上打了个响亮的啵,又不知死活地叫了一声“媳妇儿!”。

陈霆真差一点儿把张晓波踹下床去。那一刻,他脸上的表情完全可以用精彩来形容。别说过去的张晓波没有这个胆,就算把整个油尖旺所有青壮年男丁拉出来,估计也没一个敢这样太岁头上动土的。可就这么俨然一个小无赖的张晓波,陈霆却压根不知道拿他怎么办才好,打也打不走,骂也骂不走,昨天气到极点了才照着脸动的手,如今看着张晓波一张稚气未脱的脸上余留下那些很不配衬的青紫瘀痕,陈霆眼皮一跳,表情也不听使唤地软了起来——

到底是舍不得。以后再不这样打他了。

张晓波望着陈霆这一脸由憋火到最终妥协的表情转变,在心里又把他夸了一千遍。他真觉得自己这媳妇儿是个顶好的:长得好看,办事也厉害,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还会照顾人,最重要是脾气好,由着自己来,什么时候也晓得心疼他。这么好的人哪里去找。张晓波觉得除了陈霆,自己这辈子都不可能再找到了。便分外有感而发,攥住陈霆一只手,无比肉麻地来了一句:“媳妇儿,这回我是真的不舍得放你走了。”,把陈霆噎得够呛。

等他好容易缓过劲来了,才推了推压在身上不愿意起床的张晓波,轻咳了一声,勉强好生劝他:

“你先起来。咱们昨天招呼没打一声就跑出来,霞姨和你爸一定着急,你去打个电话吧。”

“不打。”张晓波听到张学军就闹脾气,和自家媳妇儿共度一夜之后的第一个早晨,怎么还能轮到给他张学军打电话,简直找晦气。

陈霆叹了口气。

“至少得拿回行李吧。”

经他这么一提醒,张晓波才想起他们俩那为数不多的随身物品还寄放在霞姨的酒吧里,周身除了钱包手机,连件换洗衣服也没准备。虽说现在两个人都光溜溜正舒服,可是......

张晓波的视线顺着陈霆被褥下的胸膛往下游走,又落到床的两边,被随意扔在地上的外衣和内裤,这才发现陈霆欲言又止的脸色里还有那么一点不好意思。

“我......还想洗个澡。你昨天留下来的东西,我得冲冲......”

张晓波跟个弹球一样从床上弹了起来,旋风似的抓起衣服裤子就往身上套,一头鸡窝样的头发也来不及梳就抓起钱包,飞也似的冲去拉门。

“我、我这就去楼下超市给你买,很快就回来你你你等着!别随便给不认识的人开门!”

还不等陈霆回答,张晓波就拉上卫衣兜帽,咚咚咚几步跑得没影了。北京现在是真冷,小风吹在脸上和刀割似的,可张晓波一张脸红得像火在烧。他从来没想象过陈霆这样的人还会害羞,还是在光溜溜被自己压在床上的情况下,哪怕只是一点点,也像冷不防透过硬壳摸到了什么柔软异常的东西,人都要融化。幸而他是跑得快的,动作要是再慢些,裤裆里的小东西都非跟着抬头不可。

他这副落荒而逃的狼狈模样也的确好笑,让突然独个儿被留在屋子里头的陈霆傻眼了很久,才记得要爬起来,去够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

不止是张晓波,他也有电话得打。他直接打给了耀文哥。

电话等待过第二声就被接通了,很显然对面的人也正等着他。耀文似乎已经从阿祥处知道了一切,既没有关心陈霆此刻身在何处,也没有问他和谁在一起,只开门见山地告诉他,香港社团的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他和一帮心腹已经在深圳落脚,一切安然,不用担心。言语间,有许多释怀,耀文并不加以掩饰,他性格如此,早已看破名利只求安稳,也想试着影响陈霆,劝他看淡。

“怎么样?深圳这边的生意我看过了,虽说小把式了一点,但到底是正经生意,我们从房产中介慢慢做起,也不错啊。”他在电话那头对陈霆发出邀请,“现在这边的兄弟基本没怎么接触过生意上的事,起步总觉得有困难,你高材生来的,愿意过来帮手的话,会顺利很多,你怎么打算?”

陈霆握着手机,只低头抿嘴笑笑,答他:“我想先在北京把晓波安顿好。其他的之后再说。”

耀文算看着他长大,怎么会没听出来他并不想正面答这个问题,又不想婆婆妈妈地劝,只是稍作停顿,郑重告诉陈霆:

“阿霆,我知道你想什么,但这是一次机会来的。我在道上这么多年,活到这个岁数了才明白做个普通人有多可贵,你要清楚,我们这行,不是每个人都有第二次机会的......”

陈霆的嘴抿得更紧了。他坐在床边,感觉寒意正透过玻璃窗侵蚀屋里的空气,张晓波一走,房间的温度都陡然下降了几度。他在香港长大,还不适应这样凛冽的冬天,而直到张晓波蹿出去了,才意识到自己原来一直贪恋着人的体温。

他从前一度很害怕这种感觉,因为一旦有了依赖,也就有了弱点。刚开始和张晓波交往的时候,谁也不知道这个人的存在,身边所有人都以为他始终独身一人,三不五时还劝他看开些,试着给自己找一个伴,尤其是那时已经成家,孩子都会跑会跳的阿栋。

陈霆还记得阿栋最喜欢说一句话:试着给自己一个机会,当赌一把都好,反正也没什么好输。

过命的兄弟这样说,对自己有恩的耀文哥也这样说,唯一的问题只是——陈霆自问,现在的自己究竟还值不值得一个机会。

“我明白的......”他捏着手机回答,让对面的耀文似乎看见了希望。

“那你的决定是?”他忍不住追问。

陈霆正欲开口,楼下忽而传来一阵吵闹声,嘈杂的动静里还夹杂着几句高声的叫骂,隔着门板和楼层陈霆也听得出来那是张晓波的声音。他猛地起身,留下一句“是晓波,我去看看。”就收了线。

而此刻,围着一楼前台的桌子一边转圈一边上气不接下气追打的两个,不是别人,正是张晓波,和他一年多没见的老子张学军。

张晓波也不知道为什么能这么倒霉,去小超市给自家媳妇儿买条内裤都能碰见亲爹。更要命的是,他还不止是买了内裤。

张学军当然是担心儿子才跑出来的,昨个儿接到话匣子的电话说波儿回了北京,却一晚上没见着人,不知道又野到哪里鬼混去了,让张学军这把年纪好容易才平复不多久的内心又火冒三丈了起来,天蒙蒙亮就起床去找了以前的兄弟,左牵线右牵线搭上个街道派出所的民警,查到了张晓波身份证的开房记录,才刚走到跟前,就和儿子打上了照面。

张学军的第一反应就是上去打,恨不得一棍子打断张晓波的狗腿,结果从他衣兜里打出个塑料袋,花花绿绿,捡起来一看,一瓶润滑油一盒保险套,还有条崭新的男士内裤。

张学军差点没被气得厥过去。

“叫你小子回北京!好好的工作不干了,你给我回北京,第一件事就是在外面开房!你出去一年多,什么好的没学着,他妈的还学人约炮!”

嘴里嚷着“看我不打死你!”,张学军就这么追张晓波追了一路,追得张晓波忍无可忍,破口大骂。

也不怪张学军把话说得这么难听,他看着张晓波长大,知道这个儿子在自己面前从来就只有一副泼皮无赖像,人又才刚回北京,让张学军怎么也不能相信他会有个正儿八经相处的对象,又怕儿子真的胡来,糟蹋了哪家姑娘,惹下天大的麻烦,只恨不得把眼前的兔崽子拎到跟前,脑袋打成开八瓣的。

张晓波隔着一张前台和张学军秦王绕柱,嘴里骂他“不害臊!老封建!儿子自由恋爱也特么要管!天下就没有你不敢管的事!”。

张学军懒得和他废话,从玻璃门后抓起一根拖把棍就要夯张晓波的脑袋,那根棍子是照着准头下去的,眼看着张晓波就要挨打,却凭空过来一只手给他截在了半道上。

陈霆这会没犯病,手上的动作娴熟得很,轻飘飘就把那根拖把棍给缴了,也没伤着张学军,就是脸上的表情有点发懵。

他才刚赶到,还没搞清楚究竟是个什么状况。

张学军也懵了。

他压根没想到会在这儿看见陈霆,更要命的是陈霆赶着下楼找张晓波,一身衣服穿得着急,外套衬衣的领口全都大开着没仔细扣扣子,张学军不瞎,看了一眼这时候还拼命往陈霆背后躲的张晓波手里抓的塑料袋,又看一眼陈霆胸上那片红红紫紫的斑驳玩意儿,差点没把自己半条老命给背过去。

“张晓波!我今天要不打死你我就不是你老子!”

 

—TBC—

 

前文目录:

01 02 03 04 05 06 07

评论(15)
热度(54)

© 阿蕉 | Powered by LOFTER